close

人真的是蛮奇怪的动物,当大家都在国内的时候,这样的感觉并不是那么强烈,那就是嫉妒。在国内的时候,只有一次我深刻地感觉到别人对我的嫉妒,那个发生在大学的时候,说真的,连她看我的眼神我都能感觉到明显的敌意,不过现在再打电话的时候,已经完全没有了,时过境迁了,呵呵。

在国外,大家都心灵貌似都被扭曲了一般。如果一个女生和一个外国人在一起,哪怕是有当地居留的中国人,这个女孩就会被冠上为了留下来而找这个男的名号,那更别说如果真的 找了一个比自己大些的男人了。旁边细声细语得讨论,好像是背着她,但话都会一字不落地传到她耳中。还好我还没遇到过当着我的面大肆批评我的人,所以就当不知道了。也许是因为小马同学没有瑞典人的外表吧。

不过在我投简历1个半月之后找到工作跑到斯德哥尔摩开始工作之后,我了解了被别人岁言碎语的感受。不过所幸我离谣言中心不是很近,所以耳根清净一点,只是在MSN上遇到一些人当他们用很酸的口气跟我说话的时候,一遍又一遍地问我的工资的时候,这个郁闷啊。那个酸,真的是让人有点无法忍受。自己无法找到工作,签证到期必须回国貌似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吧,有些好点的,直接让我给介绍工作,当然我没有这个能力,经济危机不是我一个人可以解决的问题,找工作当然不是我的责任了。

有时候我在想,是不是因为出国让大家的心都变了,也许在国内不会这样吧,毕竟大家的处境都差不多。当然处境好的人也就物以类聚和更高一层次的人混一起了,但是在国外,中国人似乎是一个团体,一个散沙般的团体。有时候真的让人很无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m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